津岛家的鱼刺

不顾一切,用鱼刺雕刻故事,终有一天,你会为了我而哽咽。



这里茕泽!可以叫我鱼刺或者虾片~
此号刀剑only~

【乙女向•Coming in the rain(当你独自淋雨)】(鹤/一期/三)

雨下得很大。


世界上唯一有血缘关系的人已经化作了骨灰。


你站在灵柩之前,任凭冰冷的雨点打在身上,喉咙深处传来苦涩的刺痛感,指尖仿佛已经失去了知觉。


有脚步声从身后传来。










【鹤丸国永】




“唰————”


散发着他体温的外套一下子披在了你身上,鹤丸麻利地将他的西装套上你的头顶。


“淋雨是件令人高兴的事吗?这么奇怪的癖好可真是吓到我了——”鹤丸以半恼怒半开玩笑的口吻说道。


你转过头去看他,他单穿着一件白色衬衫,被雨水浸湿的布料下显露出清瘦的上身,身型显得分外单薄。他的双手随意地插在兜里,嘴角还挂着调侃的微笑,盯着你的眼神却迥乎不同的严肃。


“…穿这么少会着凉的,到时候你又要被光忠先生责备了……””


你想把西装取下套回到他身上,抬起手的时候却被他摁住了。



“都什么时候了,还只会想着别人?”他朝你耸耸肩,戏谑地问道。


“…你现在可以尽情嘲笑我了,五条先生,我已经没有力气和你斗嘴啰……”你苦笑着说。




“是这样吗?”




手忽然被他纤细修长的手指握住,温度通过指尖直接传达到你的掌心。



“这么消沉,可不像那个能给我提供新鲜惊吓的你。”


“如果是你的话,无论是什么痛苦都不会倒下的。”


“我知道这样的伤痛,一定需要很多的时间来修复——”他的语气变得轻柔起来,握着你手的力度却渐渐加紧。




“在那之前,我一定会陪着你的。”
















【一期一振】





伴随着来人脚步声的停止,头上的雨点也一同消失了,只剩下打在雨伞上的啪嗒声。


“……一期先生。”


一期撑着一把黑伞,站在你身旁,他将雨伞微倾,将你整个笼罩在伞面之下,自己的左肩却淋满了雨水。



“淋雨不好哦,会损害小姐这一头美丽秀发的。”


一期伸手拂去你脸上的雨水,心疼的看着你苍白的脸。


“来,我送你回去,快换身衣服吧,都湿透了——”




“一期先生,家兄已逝,我们两家之间的合作也到此为止了,”你偏过头去避开他的目光,“如今上杉家已是鱼一般任人宰割,也没有什么好处能给您了。”




他微微叹了口气,缓缓开口,“现在,我是以私人名义在和你说话——还有………”他顿了顿,右手轻轻的放在你肩上。




“有我在的话,不会让你受委屈的。”



他语气低沉却有力量,指尖的温度让你难以逃避。你转过身去看他,他蜜色的眸子沉静而温柔。



“………一期,你这样为我撑腰的话会惹来麻烦的。”你低着头闷闷地回答。


“这倒是没错,”他轻笑起来,轻轻抚摸你的头发,耳根微微泛粉,“———所以,为了更好地保护你,要不要考虑成为粟田口的少夫人?”













【三日月宗近】






“啪嗒,啪嗒”


皮鞋跟踩踏雨水的声音有节奏感的传来,来人没有带雨伞,任凭雨点浸透他精致裁剪的手工西服。



三日月在你身后半米的地方停了下来。


他静悄悄地站在那里,一时间没有人说话。



“……三条先生,您这样尊贵的人怎么能够淋雨呢?再淋下去您的高级成衣和皮鞋就要泡汤咯……”你打起精神,用强装诙谐的语调说道。


“这句话应该由我来问吧?”三日月眯起眼睛笑了起来,雨点浸湿了他的头发,发丝贴在脸颊上,笑的时候长长的睫毛微颤,有雨滴从上面抖落,显得无比妩媚。



“………您有何贵干?总不会是来给足利家的世敌献花的吧?”雨声很大,你用力地提高嗓音,喉咙处的刺痛感更加强烈。



“来陪你淋雨呀。”三日月不假思索地回答。


“……”



你苦笑着摇摇头,盯着他身后的空寂发呆。



很痛,很冷。


你无神的双眼使他皱起了眉头,三日月向前迈一步,一下子把你拽进了他的怀里。



虽然衣服冰冷黏湿,可他身上温热的暖意还是流淌到了你的身体里,你愣了神,想要推开他,头却被他摁在了肩膀上。



“近身上前……这样会温暖一点吧?”


他凑近你耳边问道,身上苍兰的香味经过雨水的滋润显得分外温柔,似乎能阻碍一切寒冷。




暖意缭绕,失落与无助一下子涌上心头,你忽然有了想哭的冲动。


“………三日月,”你哑着嗓子,“我什么都没有了……”



“在说什么呢?”三日月把你搂得更紧了一些,在你耳边用清晰有力的声音一字一顿地说道,




“你还有我,是别人夺不走的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(设定女主是上杉氏,上杉与足利成家历史上是对立关系)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