津岛家的鱼刺

不顾一切,用鱼刺雕刻故事,终有一天,你会为了我而哽咽。



这里茕泽!可以叫我鱼刺或者虾片~
此号刀剑only~

【乙女向•他道歉的方法(食物篇)】(鹤/一期/三)




早上,你和你家那位起了很严重的争执。

等到他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误会了你时,你已经不知道去哪儿了。

 

【鹤丸国永】

你坐在自己以前住的公寓里整理旧东西,想到上午鹤丸生气的样子,心里不禁非常郁闷。

六点了啊,你看看手机,不知道那家伙吃什么呢……总之先点个外卖填下肚子。

待到外送订单确定之后,你才发现自己点的蛋包饭之类奶昔之类,全都是鹤丸爱吃的。

这还真是…………你叹了口气,把手机放在一边。

今天的配送似乎格外漫长。

“叮咚”,你跑去开门,门口扑面而来的却是你最喜欢的松茸香味。

“您好,这是您的松茸盖饭和鲷鱼烧。”快递小哥将包裹递到你手上。

“可我没点松茸———鹤丸?!”你惊讶的看着面前一身送餐员打扮的鹤丸国永。

“嘿嘿,吓到了吗?”

鹤丸摘下帽子,抬头冲你笑笑。比起平常,他的笑容略微有些不自然。

你哭笑不得,“你这是………闹哪样?”

“你忘了我们用的是同一个帐号啦……我一直都在想怎么向你道歉……看到了你下单的消息,就跑去那家店让他们做了你喜欢吃的东西,然后趁机就给你送过来了,”鹤丸脸上挂着少见的苦笑,“……上午的事真是抱歉…”他声音突然变小。

“看到你点的都是我喜欢吃的东西,我超内疚的……明明你一直都对我这么好,我却惹你生气……“

鹤丸别过脸去,不敢看你的表情。

你看着他没什么精神的脸。

………这还怎么生得起气来呀?

你无奈地叹了口气,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“这么低气压可一点都不像你了,进来一起吃饭吧。”

 




【一期一振】

等到你和一众朋友的自我放飞结束之后,你才意识到已经十点多了,

糟糕……又会让一期教训了…你打开手机约车,然后才意识到你正是因为上午和一期起了争执才出来发泄不满的,

哼。

你饿着肚子站在路边按着头上跳动的青筋。

叮的一声,显示接单成功。你随意地看了一下车牌,拧开矿泉水准备填一填饿得发慌的胃。

??等…等等!这不是我家的车牌吗?看到熟悉的号码牌,你差点没被一口水噎死。

正当你震惊之时,黑色的本田已经像凭空出现一样唰的一下停在了你跟前。

“快点上车。”

一期摇下副驾驶的车窗,看都没看你一眼,

在大脑发出拒绝的反应之前,你条件反射的遵从了他的指令。

车内相当沉默,沉默到你以为自己犯了什么滔天大罪。

“……说过多少次了,你一个人不要这么晚了还约车,太危险了,我随时都可以来接你。”良久,一期才缓缓开口道。

“你这是在变相夸我有姿有色吗?”你戏谑的说,“被你气走了,还要求你把我接回去?”

“……不管怎么说,我不希望你的人身安全受到任何威胁。”

你没有回答,沉默的扭头看着窗外。

一期看着你,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了一样摇了摇头。

“啊……我真是的,明明是想给你好好道歉来着……真是对不起,是我没能控制好情绪——还有上午的事也是………抱歉…”他低头叹了一口气。

“…………好啦好啦,大管家。”每当他示弱的时候,你总是拉不下脸来责怪他。

“那个,你旁边的口袋里有我去买的点心,放在保温盒里,还是热的——”

“你大老远跑去三市町去买的吗?!”难怪你一上车就闻到了诱人的香味,却没脸开口询问。

“不吃吗?”

“…………吃。”

“吃了的话,”一期偏过头来冲你露出笑容,“就算是接受我的道歉咯?”

你把脸凑近还温热的栗子馒头,香气拂绕着你的脸颊。

完全无法拒绝呢。

“………好狡猾。”

 

 

【三日月宗近】

 

要到饭点了。

正在商场里闲逛的你不停的看着时间,思绪早已从面前琳琅的商品上飞离。

他一个人在家,晚饭怎么办呢……你担心起来,毕竟一向都是你亲自给三日月做饭,每顿饭都是新鲜的。

他要去外面的餐馆吃吗?那些菜会合他口味吗?

………

想来想去,你才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卖三色团子的店门口。三色团子是三日月最喜欢的点心。

………上午的事,就当是我的错好了。你叹了口气,掏出钱包。

待你紧赶慢赶的回到自家楼下,发现饭菜的香味充斥着整个楼梯间。

哪位邻居做了大餐吗?你一边上楼一边想着,三日月肯定饿了吧?回去就给他道歉,然后去做饭……

顺着楼梯,香气越来越诱人,最后你惊讶的发现那竟然是从自家门口飘出来的。

“我回来啦——”

你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,眼前餐桌上满目的美食让你以为家里请来了个米其林三星大厨。

 

“嗯哪,回来了吗?“三日月系着一条来历不明的蓝色围裙,端着一盘抹茶布丁从厨房里走出来。

“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,饭已经做好了~”三日月冲你微笑起来,“哎呀——”他欣喜地从你手中接过三色团子,“是给我买的吗?真是令人开心啊~”

 

枝豆饼、稻荷寿司、烟熏三文鱼……“三日月,这些都是你做的……?”你望望井井有条的厨房,又看着桌上这些色香味俱全的食物,惊讶得说不出话来。

“是的哟,”三日月的表情略微严肃起来,“因为上午做了很过分的事,让你不开心了………听说甜食可以让人心情变好,所以我就试着做了一些甜品,顺便把主食也做了———”

他很体贴的为你拉开椅子,“我尝了一下,味道还不差,你试试看吧?”他将一盘水羊羹摆到你面前。

“唔,好吃!”

“哎呀呀,你喜欢真是太好了~”三日月笑眯眯地说着,轻轻把你的鬓发撩到耳后,又忽然伏下身来凑近你耳边。

“不过,我还是最喜欢吃你亲手为我做的——”

评论(2)

热度(110)